兔君

Superbat/Stony/SD

灵魂伴侣【下】
*超蝠不拆不逆
*人物属于DC,ooc属于我
*每个人在二十岁的时候会在手腕上显现出一句灵魂伴侣对自己说的第一句话。有些人会和灵魂伴侣在一起,但有些人却因为缘分的缘故错失彼此。

5.

   克拉克是在第二天收到布鲁斯·韦恩发给他的邀请函。接缝处用黑色的火漆印着,打开后里面是一封手写的信,字的风格沉稳,不像布鲁斯表现在外的轻佻。他抚摸那些字,甚至能感受到布鲁斯在写字的时候用了一点力气。

   克拉克坐了第二天早班的轮船去了哥谭,并且按照信上规定的时间去了韦恩大厦。他一路上都挺顺利的,没有人阻拦他。人们都在忙着自己的事,甚至连头也不抬一下,最后他是在布鲁斯秘书的指引下到达的目的地。

   克拉克敲门的时候,听到里面有争吵的声音,甚至听见了一些东西落地的声音。

   门是被里面的人粗暴地推开的,那个人拿着一份文件,推门的时候满脸不爽。

   克拉克顺着门缝进了办公室,布鲁斯正捂着脸窝在转椅里。他的西服扣子扣到了最上面的一个,袖子却挽在胳膊肘,这让他能清楚地看见布鲁斯手腕处的字也在泛着蓝光。

   “韦恩先生?”

   克拉克出声的时候,布鲁斯颤抖了一下,他拿开手的时候,是满脸倦色。他的眼角青了一块,嘴角有些擦伤。他没有像那天涂着粉底遮掩,这样显得他的脸更苍白,眼眶下的黑眼圈更明显了。

   “啊……肯特先生。抱歉,刚才只是工作上的事情。”

   克拉克注意到,布鲁斯的声音是略带沙哑的,克拉克能透视,但出于尊敬,他没有用。他小心地看着布鲁斯胳膊上的那些伤痕,知道那肯定不像是报纸上说的是一夜春宵后的负伤。

   “先坐吧。”

   克拉克拘束地坐在布鲁斯的对面,职业习惯让他拿出了录音笔和笔记本。当他还要从西服口袋里掏出钢笔的时候,布鲁斯握上了他的手腕,准确来说是卸了他的手表。

   布鲁斯对他挑眉,看着他们俩都泛着蓝光的灵魂契约,不做声。

   “韦恩先生?”

   克拉克觉得自己有点蠢,他来这里只说了两遍同样的话。

   “说说,什么感想。”

   “没什么……觉得不可思议。”

   “遇见你的灵魂伴侣吗?”

   “嗯,本来认为不会有的。”

   “觉得灵魂伴侣是我,是不是很失望?”

   “不不,韦恩先生是个很好的人。”

   “叫我布鲁斯,克拉克,其实我本来也不认为我会有的。”

   “为什么?我认为你值得最好的。”

   “那只是表象。”

   布鲁斯身体向后仰,把后脑勺搭在座椅的靠背上,他用脚在地上点了几下,在克拉克面前转了几个圈。

   “布鲁斯,就算我接受了,你也不一定会答应……”

   “我拒绝了吗?”

   布鲁斯把手交叉着放在腿上,露出了克拉克在报社里看到的那个表情。

   “这么说……你接受了?”

   “那要看你表现了,克拉克。”

   克拉克觉得快要控制不住自己了,他努力地不让自己飘起来。

   “现在,我们开始采访吧。关于我伴侣的问题,肯特先生,麻烦你把自己描述一遍。”

6.

   克拉克坐了末班的轮船回了家,回到那间租来的房间的时候,他抑制不住飘到了天花板上,他碰了碰天花板上的凹陷,然后冷静了下来。

   好吧,就算他冷静下来了,他也不能让自己脱离“他找到灵魂伴侣了---而且他的灵魂伴侣很可以和他度过一生---虽然最后一定是他先离开自己---但自己不会反悔”的幻想中。

  克拉克第二天中午去报社之前,特地奖励自己做了一份苹果派,不得不说,克拉克认为他的厨艺还是能说过去的。

   克拉克是在佩里的表扬下写完那份采访稿的,能完整地采访布鲁斯就让他的这个月奖金又多了一份。

7.

   布鲁斯拿到了第二天的星球日报,那上面的头条就是关于自己的。他坐在哥谭最高楼韦恩大厦的办公室里完完整整地把采访自己的那篇报道看完了。

   洋洋洒洒一整个版面,布鲁斯看完就笑了。克拉克作为一个记者,职业素养的确很高,唯一不足的是他为他的灵魂伴侣掺插了不少美好的描述。布鲁斯表示他可没有看到过一个记者这么说他,以前总是贬低他的较多。

   这份星球日报也很快被销售一空,佩里看着加急印刷的那些报纸笑得非常开心,然后又给克拉克加了一份奖金,还放了他一天假。

   这对于克拉克来说,简直就是梦寐以求的,他决定好好利用这一天好好休息一下。

8.

   中午的时候,克拉克是抱着一堆食物回家的,他开门的时候,听到了里面簌簌的声音。

   不会是小偷吧?

   幸好克拉克是钢铁之躯,他小心翼翼地开了门,毫无畏惧地走到了发出声音的地方。

   “嘿,克拉克!”

   “布鲁斯?”

   他震惊地是布鲁斯穿着整齐的蓝色三件套坐在他家沙发的一角,手里的手机还停在俄罗斯方块的界面。

   “你怎么会知道我家的?”

  “我联系到了你的房东。”

   克拉克忙着把买来的东西塞到冰箱,他拿出一些蔬菜和肉类准备做午餐的时候,布鲁斯收了手机倚着厨房的门看着他。

   “要帮忙吗?”

   “不了,我会毁掉你的厨房。”

   克拉克听后挑起了眉,然后拿着一颗卷心菜泡到水里。

   “布鲁斯,你挑食么?”

   “克拉克,只要没有豌豆,一下午我都是你的。”

   “不能再加一点犒赏么,毕竟好不容易我有了一天的假期。”

   “好吧,再加一个晚餐时间。晚上我还有点事情要处理。”

   “成交。”

9.

   布鲁斯看着克拉克端给他的意大利面,他用叉子挑了一下。

   “没有豌豆,放心。”

   “克拉克,你的厨艺真好!”

   “你喜欢就好。”

   布鲁斯从没有觉得什么美食能和阿福厨艺比拼的,现在,他找到了。

   克拉克看着辣到说不出话的布鲁斯时,他默默地递上了一杯水。

   “抱歉,我不知道你不能吃辣。”

   “呼……没事的。”

   布鲁斯放下吃得干净的盘子,一双蓝眼睛亮亮的。

   “布鲁斯,放在那吧,如果你困了可以去睡一会,下午我带你去个地方。”

  “是大都会的公园么。”

   “……布鲁斯,你会读心么。”

   “只是恰巧猜到了而已。”

10.

   克拉克洗盘子的时候非常地小心,他能看见布鲁斯躺在他房间的小床上睡着了,他的衣服很凌乱地脱了一地,现在克拉克知道布鲁斯为什么要问自己后不后悔了。

   克拉克走过去捡起了布鲁斯的衣服,然后摆在了床头柜上。

   现在,是超人的时间了。

   他换了制服,从窗子飞了出去,直到他听到布鲁斯翻身起床的声音他才慌忙换回原来的衣服从大门回来。


   布鲁斯刚刚起床,他不得不承认他睡的很舒服,他在自己家里都没有睡的这么安稳,没有防备。

   刚起床的他连头发都是乱糟糟的,脸上依然还有些伤,但不怎么明显,他揉着眼睛去拿自己的衣服,然后看到了克拉克抱着一叠衣服走了过来。

   “布鲁斯,我认为你穿这个比较好。”
 
   布鲁斯看了看克拉克拿着的格子衬衫,拒绝了。

   “好吧,不过克拉克你有正常一点的衣服吗?没有格子的。”

   “这件可以么?”

   克拉克从衣柜里钻出来,手里拿着一件白色衬衫,虽然看起来比较大,不过布鲁斯觉得那肯定是最正常的一件衣服了。

   克拉克比布鲁斯高上一截,他的衣服穿在布鲁斯身上也多一截的。不过布鲁斯没有在意,他只是套上了那件衬衫就去洗手间了,留下克拉克在后面满脸通红地帮他找合适的牛仔裤。

   布鲁斯穿上牛仔裤的时候,克拉克颤抖着手把他的衣服下摆系了一个结。他离布鲁斯那么近,甚至可以闻到布鲁斯身上若有若无的薄荷味。

   拉奥啊。

   布鲁斯本来是在挽袖子的,看着克拉克的手伸过来的时候,就顺势倚在他怀里。乘他不注意的时候,偷偷亲了一下他的脸。

   “好了么。”

   “马……马上!”

   克拉克缩回了他的手,但布鲁斯却把自己的手递过来。

   “走吧。”

   “哦……哦。”

   拉奥,这简直是犯规!

11.

   布鲁斯没有掩饰,他只是用粉底把那些伤都遮盖住了,克拉克真的不想问为什么布鲁斯要随身带着粉底。

   下午三四点钟的太阳不太强烈,布鲁斯和克拉克一起坐在公园的木椅上聊天。

   “我给你看样东西。”

   克拉克故作神秘地把手伸进口袋,拿出了一些饼干之类的零食,然后把它撒在了地上。



   “过会你就知道了。”

   布鲁斯期待着,克拉克看着他的侧脸,然后亲了上去。

   “克拉克……这并不好玩。”

   “好玩的在后面。”

   没过一会,从椅子旁的灌木丛里就跳出几只小猫咪,他们都长得很可爱,有几只还在轻轻地叫着。

   “克拉克……”

   布鲁斯笑着抚摸一只黑猫的猫,然后转头看着一脸惬意的克拉克。

   “我常常来喂他们,这只猫是最近来的,不太理人,但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喜欢你。”

   那只有着蓝眼睛的黑猫把爪子放在了布鲁斯的手上,他捏着肉乎乎的爪子,不自觉地上扬起嘴角。

12.

   布鲁斯和克拉克坐在那里,看着小猫们吃完后再慢慢地走回去,他们轻盈地跳进那片草地,然后就消失不见了。

   布鲁斯现在正保持着斜靠在克拉克身上的姿势,他听着克拉克描述着自己家乡的美景,还有自己小时候的趣事。

   “你呢,布鲁斯?”

   “我父母在我八岁的时候就去世了。我不该让他们早退场的,也许不那样的话,他们还能活着。”

  “抱歉……我不该问的。”

   “克拉克,要知道……”

   布鲁斯的话还没说完,不远处就出现了一只章鱼一样的怪物在摧毁那里的建筑。克拉克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抓住布鲁斯跑到一个安全的地方,然后他转身向着怪物的方向跑去。布鲁斯被人群推搡着不得不往前走,他看到克拉克逆着人群向反方向跑去。

   “克拉克,记者可不是这么当的!回来!”

   布鲁斯的声音很快消失在人群的叫嚷声中,他看不见克拉克的身影了。现在,他的心跳加快了,他不想在失去父母后再失去自己好不容易遇到的灵魂伴侣,毕竟克拉克没有嫌弃自己。

13.

   怪物最后是被突然出现的超人消灭掉,超人只是花了几分钟。而布鲁斯坐在街旁的座椅上,手脚冰凉。

   他数着手表等待着克拉克的出现。

   五分钟后,克拉克从那片灰尘中出现了,他的格子衬衫从被撕扯烂了,连黑框眼镜都破碎了。

   布鲁斯看到他的第一个瞬间就跑了过去,他上下看了看克拉克有没有受伤,幸好,克拉克一点擦伤都没有。

   布鲁斯一直板着脸,克拉克也不好解释。直到布鲁斯把脸埋在他的脖颈,然后用手圈住了自己的脖子,冰冷的液体让他知道布鲁斯在哭。

   “你以为你是超人吗!不要看到什么新闻,不顾危险就第一个上!”

   “我……”

   克拉克只能打横抱起布鲁斯,然后和他回到租的小房子。

   布鲁斯没有陪他吃晚餐,在那之前他就被他的管家接回家了。坐上车的时候,布鲁斯拉住了他的手。

   “对不起,是我太认真了,克拉克。”

   “没关系,你说的对……我不应该那么冲动。下次,我去哥谭找你。”

   “嗯。”

14.

   克拉克是在新闻上认识蝙蝠侠的,他不太喜欢蝙蝠侠的处理方式,总觉得他是凌驾于法律之上。

   他在之后去过几次哥谭,布鲁斯也以工作的原因去过几次大都会。

   他不能理解的是,每次他和布鲁斯无意中提到蝙蝠侠的时候,特别是他的话语中要是有一些对蝙蝠侠的不满。那么他那天晚上就不会被布鲁斯允许和他睡觉,而是独自一人被罚到睡沙发。

   克拉克问过几次,但布鲁斯没有告诉他原因。

   解开这个谜题的,还是克拉克自己。

   布鲁斯那天又到大都会来找他,克拉克最近换了一间大房子,特地买了一张能容纳他们两个人的床,布鲁斯对此很满意。

  他们在上面睡了一个上午,中午布鲁斯跟着克拉克去一家餐馆吃午餐。他们还没有进到餐馆,前面不远处的街道就出现了一只怪物。

   克拉克又玩了失踪的一招,他跑到最近的一个巷子的时候,正在扯掉外面的衬衫,布鲁斯出现了,准确来说是穿着蝙蝠侠制服的布鲁斯。

   布鲁斯看了他一眼,然后跑到巷子里面坐上了那架不知道怎么出现的黑色飞机。

   拉奥,克拉克现在能明白为什么自己要睡沙发了,他不知道布鲁斯就是蝙蝠侠,所以他对蝙蝠侠不满就是间接对布鲁斯不满。而且他现在也知道布鲁斯身上的伤是从哪来的了。

   那场战役结束地很快,特别是蝙蝠侠和超人联手。

   克拉克换了衣服在餐厅门口等布鲁斯,布鲁斯也换了原来的三件套。

   “嗯……布鲁斯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克拉克,你也看到了,我是蝙蝠侠……”

   “你也看到我是超人了。”

   “挺好的,我没能想到你说的‘我值得最好的’是指我可以得到超人的爱。”
 
   “额……对不起,我不应该说蝙蝠侠的坏话,毕竟那是你……”

   “习惯了。”

   之后,他们都没有说话,专心解决面前的食物。当布鲁斯准备去结账的时候,克拉克拉住了他。

   “布鲁斯,我想带你见见我的父母。”

15.

   一个星期后,布鲁斯穿的很规矩地捧着一束花来找克拉克。

   “克拉克,你觉得这些花适合做礼物吗?”

   “额……布鲁斯,放轻松。我们是去见我的父母,不是去参加什么重要会议,你没必要穿的那么规矩。”

   “可是我很紧张。”

   “把他们当成你的父母吧,反正不久之后就是了。”

   “你该怎么称呼?”

   “玛莎和乔纳森吧。”

   “玛莎?”

   “对,那是我的母亲,我说过他的苹果派很好吃吧?”
 
   “我的母亲也叫玛莎。”

   克拉克开着他的小破车行驶在两片麦田之间。他用镜子的反光看了看沉默的布鲁斯,然后继续开车。

   “那就叫母亲吧。”

16.

   最后布鲁斯进门的时候,还是叫的玛莎女士。他把那束花交到她手里的时候,收到了一个拥抱。他很尴尬地站在克拉克身边,你不能要求一个社交有障碍的他能做一些正常的交流。他觉得自己能答应克拉克来到这里已经很不错了。

   克拉克在饭桌上宣布布鲁斯是他的灵魂伴侣,他还把泛着光的灵契给他的父母看。布鲁斯坐在他的身边很乖巧,克拉克说完后他还更靠近克拉克一些,然后看着玛莎和乔纳森开心地笑着把切开的苹果派放在他的盘子里。

   意外之中的是,克拉克的父母当然同意了他们俩的事情,玛莎希望他的孩子能够得到一份真挚的爱。当知道他们彼此都了解各自的秘密身份时,玛莎的眼角都笑出了皱纹。她把手里削好的水果递给家人们,然后对着他们说:

   “做好你们自己,珍惜彼此吧。能遇到彼此的灵魂伴侣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们会的,妈妈。”

17.

   夜晚的时候,布鲁斯和克拉克躺在一张小木床上看着窗外的星空。布鲁斯伸手去碰房间天花板挂的星球模型。

   他用手停住地球的那颗球。

   “你知道么,在太空中看她,比这美多了。”

   “我知道。”

   布鲁斯翻身跨坐在克拉克的身上,然后一点点地靠近。

   “布鲁斯,知道灵魂伴侣怎么签订契约吗?”

   “当然。”

   布鲁斯终于接近了克拉克的嘴唇,他们吻在一起,耳边只有彼此的声音。

   克拉克加深了这个吻,他笑着把布鲁斯压到身下。

   “嘘,只要我们不把床压垮,我相信我们契约的签订会很美好。”

   布鲁斯把克拉克的手抱住,然后对他挑眉。

   “看你表现。”
END












上:

http://hailshieldpot.lofter.com/post/1dd2e791_bbd22f5

评论(3)

热度(37)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